美廉社搶「黑金」商機 培養小金雞

不讓全聯搶黑金(咖啡)商機專美於前,美廉社也進攻咖啡市場。美廉社表示,去年11月起咖啡配方全面升級,調整咖啡濃度奏效,且拓增寄杯服務,調整後銷售杯數和先前相比成長兩至三倍,未來有望成為另一個業績小金雞。
美廉社在2018年底至2019年開始推黑金商機,與伯朗咖啡合作,在門市裝咖啡機,提供現煮咖啡;美廉社表示,最初是測試,以了解客人喜歡的口味,所以只推出黑咖啡和拿鐵口味,希望藉此觀察喜歡喝即飲咖啡族群的多寡,現在已持續增加現煮咖啡門市,目前已超過50家。
去年11月起美廉社將咖啡配方全面升級,調整咖啡濃度,頗受消費者好評,更使銷售杯數大量增加,成長兩倍以上。
全聯的黑金「咖啡」,全聯董事長林敏雄日前曾說,全聯的咖啡品質與超商相比,可說是同樣水平,但價格更低,黑咖啡只要25元,頗受菜籃族歡迎,這也是全聯的帶路雞;原先剛推出時希望能賣一杯10元,但後來被同仁阻止。
全聯在2015年起設置咖啡機,每年都持續增加販售現煮咖啡「OFF COFFEE」的門市,去年販售現煮咖啡目標店數為500店,今年要持續衝高。
全聯表示,咖啡為吸引來客天天來店鋪的商品,結合店中的即飲、沖泡和現煮咖啡,希望能滿足不同客層需求,擴大市占,再搭配烘焙和甜點,就能成為全民的超市。

【經濟日報。何秀玲(2020.01.04)。https://udn.com/news/story/7241/4268077】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