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 HOLDINGS導入樂天臉部認證結帳系統,開設新型店

經營日本連鎖餐廳「Royal Host」等事業的ROYAL HOLDINGS於12月24日在東京都世田谷區開設次世代型餐飲店。完全採用免付現收銀方式,使經營效率化,亦導入樂天臉部認證結帳系統,展開期間限定的驗證實驗。在人事費用等成本持續增加的現況下,ROYAL HOLDINGS計畫將新型店拓展至日本國內外。
新型店「Gathering Table Pantry 二子玉川」為休閒餐廳,中午時段為顧客提供中餐,晚上則提供酒精飲料。來店顧客可利用平板電腦進行點餐,並使用QR Code結帳,親自包辦點餐至結帳等程序。
新型店將導入樂天開發的臉部認證結帳系統,並實施為期3個月的驗證實驗。實驗對象限定為樂天員工等相關人士。使用者透過智慧型手機事先拍攝臉部,並連結到智慧型手機結帳服務「樂天Pay」。接下來只要按下平板電腦上的結帳按鈕,利用店內設置的其他裝置掃描臉部,就能經由樂天Pay完成結帳。該店鋪店員皆配戴智慧型手錶,可掌握顧客的結帳及點餐等其他狀況。此外,ROYAL HOLDINGS亦同時導入可即時掌握空席狀況且進行線上預約的系統。
ROYAL HOLDINGS於2017年開始在東京都內經營高生產性店鋪「Gathering Table Pantry」。由於採用免付現收銀方式,關店後不需要進行任何帳目清點作業。因販售冷凍食品,不需在廚房使用瓦斯,省去了清洗餐具及其他清掃業務需花費的工夫。今後有意將該經營模式導入其他店鋪。
ROYAL HOLDINGS將冷凍食品「ROYAL DELI」作為品牌,對外銷售。12月24日將於店鋪、電子商務(EC)網站開始販售。

[2019年12月23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