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去年營收777億元 創新高

全家便利商店1月9日公布去年12月營收達66.9億元,年增8.1%,創歷史同期新高;2019年全年累計營收777.2億元,年增8.3%,也創新高。全家指出,成長主因除店數持續成長,鮮食也是一大動能。
全家截至去年12月31日,總店鋪數達3,548家,和前一年同期總店鋪數3,326家相比,年增6.6%。
全家表示,綜觀去年12月營運表現,動能主要來自於鮮食與年菜預購成長強勁,加上年底節慶促銷商機發威,鮮食成長超過15%,年菜成長20%,而冬至效應加乘湯圓聯名操作下,也帶動冷凍品群成長近40%。
鮮食部分,麵包土司與現煮飲料兩大明星品群銷售表現出色,雙雙年增近兩成,主要是差異化的養生熱飲新品、聯名法國MONBANA的巧克力熱飲接連上市,成功引領話題,同時咖啡商品預售,也在耶誕跨年皆推出會員促銷活動。此外,飯糰壽司手捲品群交出佳績,12月成長20%,米飯類的品質構造改革策略在長期推動下,已穩定奏效。
展望今年1月營運,全家表示,將把握春節商機,除以福袋打頭陣外,將陸續推出春節限定鮮食、應景年貨、果子零食等,可望衝刺旺季業績表現。
全家也積極經營交通幹道型商場,蘇澳國道服務區去年12月底開幕,這是繼國道新營服務區、石碇服務區後的第三個國道服務區,也是東台灣唯一的服務區。全家交通幹道型商場一年可創造10億元營收,是全家小金雞之一。蘇澳國道服務區開出後,預估將帶動全家國道商場整體業績再成長三成。
全家主管表示,加入蘇澳國道服務區後,經營的商場有24個,年營收達20億元,國道服務區和捷運等交通幹道型商場成長強勁,去年營收年增一成,未來往交通中繼商機發展將是發展策略之一。

【經濟日報。何秀玲(2020.01.10)。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427840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