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 推出高科技回收箱

快速時尚H&M 2013年起在店內設回收箱,讓顧客捐出不再用的衣物,如今這個服務更上一層樓,公司推出智慧回收箱,讓顧客在回收時有新體驗,也培養顧客忠實度。
H&M原本在所有店內都設回收箱,所收的衣物不是在新商品中重複使用,就是回收再製成新纖維,或者以二手貨販售。
1月12日在紐約第5大道維出的新智慧回收箱不只接受衣物捐贈,而且箱內有秤,會顯示捐贈物品的重量,以及感謝顧客的訊息,然後顯示一個85折的QR碼,顧客掃瞄後未來可在店內或網購時使用。
這個碼也會引導顧客到說明H&M在環保和可持續資源上的努力和目標,以及顧客的捐贈創造出什麼不同。比如只要顧客捐出50磅衣物,H&M就透過合作夥伴種一棵樹。公司希望能在2020年底前收集500萬磅的衣物,栽種10萬棵樹。今年底前會把這種智慧回收箱推廣到洛杉磯、舊金山、華盛頓、芝加哥、邁阿密、亞特蘭大、休士頓等大都市,到2021年還會推廣到海外各店。

(取材自1月13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