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D運用區塊鏈技術開發新系統「SMAGt」,將農產品履歷進行可視化

日本電通國際情報服務公司(ISID)運用區塊鏈技術,開發出可將農產品的生產至銷售等一系列流程進行情報記錄的系統「SMAGt」。透過該系統,可維護生產者情報及出貨紀錄等,防止食品資料偽造狀況的發生,提高產品的可追溯性。除了支援當地產品的品牌化,也提供消費者信賴度更高的生產情報。
新開發的農業資訊流通基盤系統「SMAGt」使用了區塊鏈技術,透過網路上的複數電腦共享情報,防止交易資料受到竄改,將農產品的生產、出貨、流通、販售等供應鏈流程之所有情報以無法竄改的形式進行紀錄。ISID預估自治團體與生產者可能會有導入該項系統的需求。
導入「SMAGt」系統後,消費者可利用智慧型手機掃描貼在農產品上的QR Code,獲得農產品的生產者資料、農藥與肥料使用狀況等生長環境及流通過程等多項情報。在了解農產品的背景資料後便能更安心地購買商品。
ISID與地域商社TOTTORI(位於鳥取市)合作,於2019年11月至12月期間展開「SMAGt」系統驗證實驗。將鳥取縣當地農產品—梨子,外銷至馬來西亞,並以「SMAGt」系統記錄梨子的生產過程與交易狀況。
今後,ISID將專注於把「SMAGt」系統進行事業化,鎖定自治團體及企業等客群,展開導入驗證實驗。

[2020年1月9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