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味道也能分析 AI成為侍酒師

SENSY(東京,涉谷)開發了「學習感性,分析」的人工智慧(AI),預測需求以支援市場為目的導入服裝業界的同時,也努力地在「食」的方面活用。分析的是人的味覺。雖說是侍酒師,是由AI判斷此人的喜好推薦葡萄酒。執行長(CEO)渡邊祐樹於影片網站「Paravi」日經獨創節目「日經STARTUP X」中表示「希望能支援關於金融、健康等生活上相關的各種不同企業。」
CEO渡邊以前在慶應大學做研究的時候,當時還是「AI冬季的時代」。渡邊為了解決此問題,加強他對研究結果使其活用並立志創業的想法。畢業後的7年期間,於企業公司上班也取得會計師的證照。一開始會注意到服裝業界的起因是以前於運動衣著製造商從事顧問時,看見眼前堆積如山沒用的庫存為契機。不過因當時剛創業著力於全新的策劃,持續了一陣子艱辛的時期。
目前著力於食品領域,與服裝業界一同有效利用AI。於一些超市中以試喝調查收集到的數據,分析每個人的味覺組織,於葡萄酒、日本酒以及精釀啤酒當中,建議最合適的商品。CEO渡邊原先不喜歡喝葡萄酒,但經由AI推薦後找到自己偏好的口味,現在變得喜歡喝葡萄酒了。

[2020年1月17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