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商挺餐飲業 減免租金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波及,包括九毛九、海底撈等餐飲業在大陸的門市均暫停營業,而作為餐飲門市的房東,地產商及商業地產營運方為共度難關,紛紛推出減免租金政策,被視為共抗疫情的典型案例。
《券商中國》報導,疫情的肆虐和防控,對各個產業的影響正逐漸顯現,餐飲就是其中之一,在港股上市的九毛九日前發布「停業通知」,確保雇員及顧客的健康與安全。
與此同時,也有多地發布緊急通知,要求當地餐飲、酒店一律暫停營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大陸餐飲業市場規模逾人民幣4兆元,大型餐飲連鎖企業發展空間大,中小微餐飲企業生存壓力越來越重,突如其來的疫情,讓這些餐飲業再添重負,大量餐企退訂年夜飯,暫停門市營業,營收降至冰點。餐飲企業仍需承擔員工工資、租金及儲備食材損耗等多重支出。
包括保利地產、萬達集團、碧桂園、招商蛇口、卓越商業、寶龍集團等在內的地產商及商業地產營運方,紛紛推出減租政策,幫助企業共渡難關。

【經濟日報。林宸誼(2020.02.01)。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314784?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