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關閉逾半中國門市,業績將受影響

因武漢肺炎,星巴克已關閉逾半中國門市,公司高層並已預警該公司2020業績將受重大影響。
星巴克至去年底為止,在中國共有4292家門市,中國僅次於美國,是星巴克第二大市場,在今年首季業績中占10%。星巴克執行長強森(Kevin Johnson)表示,他原本想要調高2020財報預估,但因冠狀病毒情況未明,決定暫時不做此舉。
星巴克財務長葛斯默(Pat Grismer)說,星巴克財務受到的衝擊要看中國各地區官員處理疫情的情況,和分店關閉的時間長短才能確定。」
麥當勞和在中國擁有必勝客及KFC的百勝餐飲(Yum China Holdings Inc.)也宣布關閉疫情中心的門市,但不及星巴克採取的行動規模。
在截至12月29日為止的今年首季財報,星巴克表現優異,也是該公司史上成績最佳的耶誕季業績,淨收入由前年同期的7.7606億美元成長為8.857億美元,超過分析師的預期。公司淨銷售額也增加7%,達71億美元。
星巴克預期2020會計年度公司營業額應會上漲6%至8%,全球同店銷售額成長3%至4%,但如今發生冠狀病毒感染,星巴克表示將會更新財報預期。
在首季結束時,星巴克全球門市達3萬1795家,較上年同期增加6%。公司預期在2020會計年度再增2000家新門市。

(取材自1月29日洛杉磯時報、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