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越伊勢丹復甦,與BIC CAMERA締結「樓層租賃」契約,共同打造新店鋪

三越伊勢丹控股於2月7日在三越日本橋本店(位於東京都中央區)內開設「BIC CAMERA」。三越伊勢丹控股與BIC CAMERA締結定期租賃契約,雖然三越伊勢丹控股作為「不動產出租方」,少了一部分可使用的賣場,卻可得到定額租金。而三越伊勢丹控股也將協助BIC CAMERA打造該賣場及接待顧客。百貨業界各企業陷入苦戰,三越伊勢丹控股一改以往的「百貨公司經營模式」,推動「不動產經營模式」試圖突破瓶頸。
三越伊勢丹董事長杉江俊彥於2月4日向媒體公開「BIC CAMERA 本橋三越」情報。這次,將把日本橋本店新館6樓1200平方公尺左右的童裝賣場改裝成BIC CAMERA賣場。BIC CAMERA入駐後於2月7日開幕。
店內氛圍不同於以往的BIC CAMERA,設置了木紋風格的地板與沙發,顧客可放鬆地享受接待服務。店內售有約360萬日圓的88吋8K電視等以往未銷售過的高級家電,顧客也可試喝最新型咖啡機沖泡的咖啡,或試吃廚房家電烹煮的食物。此外,三越伊勢丹也為該店販售員安排商務禮儀研習。服裝也從先前的紅色基調改為西裝套裝。
杉江董事長強調:「這並不只是單純的租借,而是一項共同計畫。」BIC CAMERA董事長宮宏幸也表示:「除了調整商品價格之外,我們也將強化售後服務及接待能力,幫助顧客選購商品。」雖然家電量販的價格競爭相當激烈,三越伊勢丹補足了BIC CAMERA的弱項,共同打造新的店鋪。

[2020年2月4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