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M+助醫院防疫

新冠肺炎疫情拉警報,台灣大哥大以科技馳援防疫,包括運用企業通訊軟體M+ messenger(下稱M+)、雲端技術導入WebEx視訊會議、雲端總機服務(Cloud PBX)等,不僅於台灣大內部建立清楚的溝通管道,亦協助防疫最前線的醫療院所及企業打造安全的工作環境。台灣大表示,除從自身做起,用科技捍衛員工健康外,同時要以科技向防疫人員致敬,為台灣加把勁,一起打贏這場艱困的防疫戰。
台灣大指出,去年底協助知名醫院量身打造M+醫病資訊雙向通報平台,運用混合雲串接發訊API,搭配專屬M+企業帳號,醫師可迅速回應病患急症處理方式;今年初疫情升溫時,該醫院內部均透過該平台進行緊急通報、重大院務報告以及護理資訊溝通,有中國大陸旅遊史的院內員工在自主隔離期間也能於M+回報健康狀況,比起傳統上以email或簡訊通知緊急醫療召回,通訊平台更能即時確認追蹤訊息發送與回覆情形,溝通更靈活機動,後台完整的資訊紀錄也有助報表查閱,跨院區也能利用M+行動分機快速建立專案群組,討論工作進度,大幅縮減開會和跨院區的往來時間。
台灣大亦親身驗證,即時通訊管道能發揮有備無患的最佳效益。在國內確認首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個案後,台灣大就運用M+積極且持續向全公司宣導自主健康管理與正確防疫觀念,公司同仁也能在第一時間透過M+了解公司防疫動態與決策,例如為顧及同仁健康,避免群聚活動造成防疫困擾,台灣大即在M+布達順延春酒餐會等活動。本次疫情升溫正逢春節連假,台灣大也能優先在政府防疫要求之前,1月26日就快速掌握14日內有中港澳旅遊史的公司員工名單,並依風險高低下達不同程度的健康管理指示,請員工及其眷屬早晚量體溫於M+回報。

【中國時報。蔣皓祥(2020.02.16)。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216000708-260117?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