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 Armour、加拿大鵝業績大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新冠病毒疫情嚴重影響仰賴中國業績的服飾業者,Under Armour和加拿大鵝都調低財報預估,並暫緩新店擴展。
Under Armour表示,截至12月31日的第4季業績淨虧損達1530萬美元,相較之下,前年同期淨利為420萬美元。公司並警告因中國疫情影響,2020首季業績可能會減少5000至6000萬美元。
該公司將考慮重整以改善獲利,原本打算在紐約曼哈頓第5大道開的旗艦店也可能取消。財務長柏格曼(Dave Bergman)說,第5大道雖是絕佳的零售地點,「但此時或許更適合其他商家接手。」
Under Armour近年來北美銷售情況不佳,與Nike、Adidas和Lululemon競爭激烈。業界專家說年輕消費者追求較時尚的健身服飾,而Under Armour堅持運動機能,再加上其零售經銷商以折扣求售,使消費者不願付全價購買,都影響其獲利。
另方面,加拿大高級羽絨服業者加拿大鵝(Canada Goose Holdings Inc.)也因新冠病毒疫情影響而調低財報預期。公司公布第3季財報,大中華區零售店和網購業績都大幅縮減,而全球旅行限制與飛機取消航班,也嚴重影響觀光客在其北美及歐洲店的營業額。
加拿大鵝表示2020財年業績成長由原本預期的20%以上,調降為13.8%至15%,即9.45至9.55億美元。不過執行長瑞斯(Dani Reiss)說,影響應只是暫時。
加拿大鵝在中國瀋陽、北京、上海各有1家店,在香港則有兩家。該公司約有1/5的業績來自亞洲。
加拿大文化百貨公司Indigo Books & Music Inc.也表示受到中國疫情影響。由於該公司有許多產品在中國製造,因此目前交貨時間遭延遲。
其他服飾業者如Coach母公司Tapestry和Ralph Lauren也都調低財報預估。

(取材自2月7日路透、加通社,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