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rry 透過手機定位訊息,分析商圈的每一家商店位置

支援市場營運的unerry(東京・千代田),以零售業等商店為主,以手機的定位訊息為數據,分析商圈的服務功能於2月14日開始提供使用。透過使用手機和無線電接收器,顯示出自家公司的商店以及其他公司的商圈於地圖上,並推算出同一商圈內每家商店的市場佔有率。
此項新服務功能的名稱為「SHOPPER MIERU」。提供能活用於籌劃促銷策略的資料服務,第一年的目標是導入5萬家商店。費用為每月收費,加入的自家公司商店10家以下的方案費用為每月20萬日幣起跳。除了零售業及餐飲業之外,預估製造商的市場行銷負責人們也將會利用此服務。
除了顧客的個資不利用以外,透過收集前來光顧的客群大致的年齡、性別以及經常前往的地區等資訊分析,也有可能得知此顧客的特徵。商圈及前來的顧客資訊分析以每週為單位做確認。
unerry結合企業合作及定位資訊的服務,於室外及店面設置了150萬個信號裝置,應用收集到的資訊。根據全球定位系統(GPS)手機的位置情報,配合信號裝置的資訊經營「Beacon Bank」,新服務也將會應用Beacon Bank的資訊。

[2020年2月13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