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經營層搬風 謝健南升副董、蔡篤昌任總座

全聯2月24日宣布,迎向下一個20年,啟動「20+20」全面升級計畫。全聯董事長林敏雄更宣布新的人事布局,將由執行長謝健南擔任副董事長,負責企業規劃方向,而營運長蔡篤昌則擔任總經理,負責整體營運業務。
全聯表示,身為台灣本土企業的全聯福利中心,一直以來堅持「低價」、「微利」經營策略,商品定價比市場行情便宜20%,並強調物超所值,這20年來努力紮根,開創許多第一與唯一,更在消費者心中建立「全民超市」的角色,而門市更從早期的66家,至2020年已累積超過1000家,去年業績更創下1300億元新高紀錄。
展望下一個20年,全聯於2020年宣布啟動「20+20」全面升級計畫,除了加速推動數位轉型計畫外,將由執行長謝健南擔任副董事長,負責企業規劃方向,而營運長蔡篤昌則擔任總經理,負責整體營運業務,期望透過彼此專業經驗與過去良好工作默契,持續帶領全聯走向下一個20年,創造更多精彩可期。
這20年來,全聯沒有國際資源可以奧援,只好以土法煉鋼方式腳踏實地做好每件事情,並靠著一路打拼的團隊與第一線上的門市同仁,為全聯撐起一片天。為帶領全聯持續開創下個精彩20年,董事長林敏雄於2019年啟動全聯數位轉型三部曲計畫,接連推出自有支付工具「PX Pay」與電商平台「PX GO!」,皆創下亮眼成績,都為接下來將啟動的「實體電商」打下良好基礎。
因此,今年剛好適逢2020年,為讓全聯下一個20年走得更穩健,董事長林敏雄特別宣布全聯未來願景計畫,確立經營團隊的決策與分工,故啟動「20+20」全面升級計畫,除今年中將實現數位轉型最後一哩路的「實體電商」外,更發布下一個20年的人事布局計劃。
人事布局方面,全聯將由屆齡65歲的謝健南執行長擔任副董事長一職,負責建立集團資源共享平台,讓他持續發揮專長提供更高層面建議。另外,營運長蔡篤昌則擔任總經理,全權負責營運相關業務。
期望透過彼此專業與工作默契,讓組織充分橫向溝通,協助全聯下一個20年再創高峰。展望未來,全聯將透過制度化、系統化、在地化,繼續在零售業界建立標竿,並落實「公益賣場」願景,形成一種善的循環,成為台灣人生活中的一股正能量。

【經濟日報。黃文奇(2020.02.24)。https://udn.com/news/story/7241/4366964】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