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型肺炎影響,UNIQLO部分商品延期發售

迅銷控股公司旗下品牌「UNIQLO」在2月21日將預計於日本國內發售的部分新商品延後上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持續擴大,中國製商品的生產及物流皆發生延期狀況。若影響時間延長,無法運送至門市的商品可能將繼續增加。
預計於2月21日發售的「UNIQLO U」系列新商品當中,「平紋針織外套」(7990日圓未稅)、「斜紋針織休閒褲」(3990日圓未稅)等兩項商品皆延期發售。外套類商品估計將延後約兩週上架,休閒褲則是4天左右。
迅銷控股公司公開的製造商名單當中,主要的紡織工廠有一半以上皆為中國廠商。雖然多數工廠已於2月10日開工,但因生產線尚未完全運作,材料供應與商品出貨等皆產生延遲情況。生產量的減少容易造成新商品的延期發售。有關於基本款商品的情況,由於庫存量較多,較不易受到生產與物流延遲的影響。迅銷控股公司說明:「雖然不能說其他商品不會產生延後發售的可能性,但我們會將影響降到最低。」
另外,中國地區的UNIQLO店鋪中約有300間停業。大部分店鋪於2月7日再次開業,數量為370間以下。UNIQLO於中國地區共開設了750間店鋪(統計至2019年12底),其中有4成仍處於停業狀態。

[2020 年 2 月 20 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