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推出無人超市

亞馬遜第一間無人超市Amazon Go Grocery已在西雅圖正式開張,擴大了原先的無人便利商店模式。
超市採用的科技和原先的無人便利商店差不多,但面積由原先的1000至2000平方呎(約28至56坪)擴大到1萬4000平方呎(約392坪),販售約5000件商品,包括海鮮、肉類、烘焙食品、青菜水果、寵物用品及一般家用雜貨,也有熟食和酒類,每一樣商品都各有標價,也就是不用再秤重計價,雖沒有專人服務的肉類櫃檯,但有自助咖啡磨豆站。
Amazon Go Grocery和大都會社區內的小型超市相近,不過它借助Amazon Go便利商店的科技,不用收銀員,透過攝影機、貨架感應器和應用程式,讓消費者在進入時先用App掃碼,選購商品後,不必排隊結帳就可直接離開。
Amazon Go便利商店於2018年1月開張,現在全美如紐約、芝加哥、舊金山等大都市共有25家,如今雖已開了第一家無人超市,但亞馬遜對超市的興趣不只於此,也不限於該公司收購旗下的全食(Whole Foods)超市。亞馬遜去年底在洛杉磯招兵買馬,預計明年開設新的亞馬遜超市連鎖店,公司表示不會採用Amazon Go的無人科技,但對其他細節守口如瓶。

(取材自2月25日美聯社,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