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小麵生包外賣 訂單提升4倍

有「中國小麵之都」稱號的重慶,將一碗小麵做成當地人的情懷,也做成聞名遐邇的城市名片。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重慶小麵館復工時積極擁抱數字化升級,推出「生麵+調料」的方便版小麵,一解人們對小麵的相思。
中新社報導,3月初,重慶市商務委員會攜手外賣平台「餓了麼」,啟動「一碗麵叫醒一座城、重慶小麵轉型生包外賣」的活動。
重慶市商務委服務業發展處副處長鄭海濤表示,疫情發生以來,餐飲業受衝擊非常大,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協助小麵行業恢復發展。
所謂「生包」外賣,是將生麵、配菜、調料分開打包,消費者拿到外賣後自己將麵、配菜煮熟,再放調料的外賣方式。相對熟食外賣來說,它的好處是麵條不容易在配送途中和湯水團在一起,影響口感。
截至3月8日,重慶主城已有近100家小麵店報名推出「生包」外賣。一家店主廖師傅說,3月初推出的「生包」外賣,銷量一直很好。消費者下單後由外賣騎手送到家,自己下鍋煮,就和店裡煮的味道一樣。廖師傅透露煮小麵秘訣:要在水燒開後,麵條下去沸騰10秒左右,再加一次冷水,煮出來的麵條才更加勁道爽口。
「餓了麼」數據顯示,從2月10日起的復工三周內,第一周,重慶小麵訂單共1374單,到第三周,重慶消費了5625單,訂單量提升整整4倍。除了單量增加,加料的豪華小麵增速也很明顯。

【聯合報(2020.03.11)。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404650?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