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跑腿服務 21城上線

隨著大陸疫情逐步趨緩,各地正在逐步復工復產,但疫情影響尚未完全消除。為了在疫情期間給社區居民提供便利,並為滴滴司機提供獲得收入的機會,滴滴3月16日在上海、深圳、重慶等21個城市上線跑腿服務,其中包括一周前已進行試點運營的成都和杭州。
香港文匯網報導,消費者透過滴滴跑腿召喚跑腿員代買自己所需的商品並享受送貨上門的服務,同城取送件功能也將在近期開通。
目前,上海、深圳、杭州等21個城市的用戶打開滴滴App後,可在頂部導引位置看到跑腿服務。滴滴跑腿以公里計費,以杭州為例,5公斤以內的商品,4公里以內跑腿費為人民幣12元(約新台幣51元),4公里以上每公里加收人民幣2元,新用戶首單立減人民幣10元。
從杭州和成都兩地試點運營情況來看,糧油蔬菜、藥品等生活物資是跑腿員代買的熱門商品。雖然部分咖啡、奶茶及餐飲店已經營業,但是大多用戶還是選擇了外帶,找跑腿小哥代買奶茶的單量排在了第一位。此外,隨著逐步復工,文件、蛋糕、衣物取送;油漆刷、瑜伽墊代買以及洗車加油等個性化跑腿需求也逐日增多。

【經濟日報。賴錦宏(2020.03.17)。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419379?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