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Me開發新服務,透過一張QR Code整合100種行動支付服務

從事訪日外國遊客集客支援服務的「TakeMe」(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於3月3日發表將提供店鋪取向的行動支付管理服務,該服務可對應東南亞地區常使用的行動支付。與英國金融科技企業合作,增加可因應海外行動支付的服務,意圖提高訪日遊客的便利性。
TakeMe的行動支付管理服務「TakeMe Pay」可對應新加坡、泰國等6個國家主要使用的79種行動支付。新加坡的轉帳系統「FAST」、泰國銀行的線上戶頭轉帳等皆可對應。「TakeMe Pay」就如同一個入口網站,可透過一張QR Code連結到各種行動支付服務的網站。消費者只要先用智慧型手機讀取設置在店內的QR Code後,在「TakeMe Pay」輸入須支付的金額,接著就可選擇想利用的行動支付服務,並跳轉到該行動支付的網頁進行結帳。
除了日本國內的「LINE Pay」、「PayPay」及中國的「支付寶」、「WeChat Pay」之外,也提供信用卡等20種支付服務。「TakeMe Pay」將會被導入至觀光客人潮多的地區,導入該服務的餐飲店數量估計約有2萬間左右。
導入「TakeMe Pay」的店鋪可省下與各間行動支付服務公司簽訂契約的程序,也不必花費工夫設置專用裝置。不管消費者使用哪種行動支付或支付多少錢,TakeMe將提供管理系統進行資訊整合支援。
TakeMe將對導入該服務的店鋪收取手續費,為每筆結帳金額的3%,並用以支付手續費給各間行動支付公司。此外,TakeMe欲運用結帳所取得的數據資料發展新構想,協助想增加外國遊客的餐飲店。

[2020年3月3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