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中餐廳為食客測體溫

加州川菜連鎖店錦城里(Szechuan Impression)已展開防疫措施,食客進門前得先測體溫,發燒者(華氏99.8度,攝氏37.7度以上)不能入內。
錦城里在1月底就開始量體溫的作法,餐廳門上貼著管理階層的說明,表示量體溫能狄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確保健康安全的進餐環境。
該餐廳員工也都在上班前要經過體溫篩檢,原本必須戴口罩,但因現在口罩短缺,只好停止。
雖然這家連鎖店可能是全美第一家採篩檢顧客措施的餐廳,但新冠病毒疫情已使得全球餐飲業者都改變做法,比如在中國,速食業者會把準備食物和送餐者的姓名和體溫告知顧客,許多餐廳都採「零接觸」服務,不是電話訂餐,就是經常消毒點餐螢幕,並在顧客使用點餐螢幕前量體溫。
在美國,星巴克已暫停使用自備杯具,部分好市多店面也暫停試吃活動。

(取材自3月9日Business Insider,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