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進駐天貓

宜家家居(IKEA)開始在阿里巴巴旗下的天貓(Tmall)出售商品,這是這家舉世最大的家具零售業者77年歷史中,首次透過第三方平台出售商品。
因新冠病毒疫情,IKEA在1月底暫時關閉了中國的30家店面,如今進駐天貓,一方面能彌補這方面的業務損失,同時也希望能接觸更多習慣網路平台的中國消費者。
IKEA表示,天貓店前6個月是測試,以服務東岸的江、浙、安徽和上海市為主。IKEA零售主管昂庫(Tolga Oncu)說:「我們認為這是讓更多中國人接觸IKEA的機會,並測試這對我們的品牌有什麼影響,對我們的基礎架構、零售店和電子商務有什麼衝擊。」
這也顯示了IKEA嘗試迅速因應消費者習慣改變的作風,不過10年前,IKEA幾乎只有市郊的大型倉儲店,如今卻積極嘗試電子商務及其他銷售管道。
如果6個月的測試成功,IKEA將會把天貓店推廣到中國其他部分,不過目前並無到其他國家第三方平台售貨的打算。公司表示,各市場有不同的情況。
IKEA視中國為主要的成長市場。該公司1月底關閉全中國店面後,已重開了16間店,其他的店面也會陸續恢復營業。

(取材自3月11日路透,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