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全聯發「防疫慰勞金」 員工多領半月薪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民生通路也湧入大量搶購人潮。值此防疫高峰時刻,傳出超市龍頭全聯福利中心發放防疫津貼給員工,讓員工紛紛上網分享「好感動!」對此,全聯3月20日證實,董事長林敏雄為感謝並體恤員工防疫期間的辛勞,特別發放「防疫慰勞金」給全公司2萬名員工,每人發半個月的薪資,創國內民生通路此次發放防疫慰勞金的首例!
全聯表示,這次公司首度發放「防疫慰勞金」給全體員工,是以2月份的薪資作為計算基礎,每人發放0.5個月月薪,無論正職、兼職員工都有,從第一線營業門市、生鮮及蔬果處理廠、物流倉儲到公司總部及保全人員等,全都雨露均霑。
據悉,該筆防疫慰勞金已於3月19日發放,當晚就有員工在網路上分享,本來上班時累得半死,下班意外看到防疫獎金,當下「真的感動到快哭出來」;還有人說,雖然自己只是PT(兼職員工),但收到防疫津貼有「滿滿的無限感動」。
事實上,自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以來,各行各業都忙於防疫,甚至祭出流血促銷戰大力搶客,期藉此穩住業績。不過,全聯作為國內最大的民生通路業,即使面對搶購人潮,全聯反倒多次呼籲民眾毋須過度恐慌囤貨,並強調將朝「平穩物價、安定供給」的方向,維持價格及貨源的穩定,盡可能讓消費者都買到所需。
而對內,據了解,從農曆春節檔期以來,全聯門市就處於來客相對高峰,加上年後疫情延燒,除了後勤人員忙碌,門市第一線人員更是每天面對眾多顧客的詢問、處理各種大小問題,自身也面臨高度的防疫壓力,加上近期民生物資被瘋搶,工作負荷也相對加重。全聯內部就形容,現在的工作量就相當於中元檔期,但卻是平日的人力。
據悉,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了解此一情況後,為體恤員工的辛勞,跟高階主管商討後決定即刻發放「防疫慰勞金」給全體員工,感謝同仁的努力與付出,讓員工們覺得揪甘心!全聯並強調,目前倉庫貨量相對充足,公司也持續跟廠商訂貨,並拉高物流配送頻率,將全力滿足消費者需求,也再次呼籲民眾不要恐慌囤貨。

【工商。劉馥瑜(2020.03.21)。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321001804-260405?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