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將在中國開設咖啡創意園區

星巴克目前在美加只能外帶外賣,但就在因應疫情採取這個措施之前,公司原本準備在4月底前要推全美本土外送服務。
星巴克已和Uber Eats合作,在本土48州(阿拉斯加和夏威夷除外)推出星巴克外送(Starbucks Delivers)。
至今年1月止,星巴克外送僅提供全美29州49個市場,3月18日在一年一度的股東大會(今年藉網路舉行)宣布推廣到全美國本土。
大會還宣布要在中國開設最先進的「咖啡創意園區」,地點選在江蘇崑山,投資金額達1.3億美元,為星巴克在美國外最大的投資案,也是亞洲第一個這麼大規模的投資案,園區將在2022年開幕。
園區內有咖啡烘焙廠、倉庫和高度自動化的配送中心,公司表示將能協助推動「永續的咖啡智慧生產」。
星巴克還宣布今夏起為店經理和管理人員提供心理健康訓練課程,提供資源支援有健康問題、嗑藥酗酒問題或危機處理問題的員工。

(取材自3月18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