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啟用虛擬模特兒,建議符合顧客身型的服裝

迅銷公司旗下品牌GU 於3月9日發表,啟用CG(電腦製圖)製成的女性「虛擬模特兒」。首先將利用於2020年春夏商品的促銷活動。測量200人的一般女性身形,參考其平均值所製作而成。今後將依照各種不同體型使虛擬模特兒變化,推薦符合每位顧客的服飾穿搭。
虛擬模特兒為使用CG3次元(3D)的人物,名字是「YU」。YU身高158公分,角色設定為2020年滿20歲的大學生。今後將改變其身高以及身軀,變化各種不同的體型,計畫提案更多符合顧客身型的商品。
除了利用店內靜止影像廣告以外,也用於影片投稿網站「Youtube」以及GU網頁上的影片。不是以往身形消瘦的模特兒,而是與自己身形相近的虛擬模特兒穿著商品,目標是希望讓顧客在選購商品時能有所參考。
「若能有接近自己身形的模特兒的話,在購買商品時可以更有參考價值」、「試穿了之後和模特兒相比所產生的落差感到失望」等接收到客人的意見後,才開發了此項技術。

[2020年3月9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