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LIFE超市販售3萬瓶學校供餐用牛乳商品,支援酪農業者經營狀況

於首都圈及關西地區經營超市事業的Life Corporation自3月18日起在門市販售3萬瓶牛乳,針對學校供餐問題進行支援。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不斷擴大,日本全國有諸多中小學校皆宣布停課,飼養乳牛的酪農業者們經營狀況也隨之受到壓迫。Life Corporation於3月18日至3月28日期間內在日本全國約270間LIFE超市販售牛乳(少部分店鋪尚未實施),展開酪農業者支援行動。
生產學校供餐用的牛乳供應商提供Life Corporation3萬瓶200毫升的牛乳進行銷售,這些牛乳將以學生們常見的紙盒包裝樣式陳列在商品架上,每瓶價格為78日圓(未稅)。關於這次在LIFE超市販售的牛乳商品,Life Corporation說明:「這些是在各間學校同時展開停課後,酪農業者提供給我們的商品。」隨著多所學校同時宣布停課,酪農業者的牛乳出貨情況也逐漸被迫停止,這些無法出貨的牛乳除了報廢之外,多數被加工製造成脫脂奶粉等商品,以低於一般行情的售價賣出。
Life Corporation對此表示:「為了今後能穩定將牛乳提供給孩子們,我們將擬定出可協助酪農業者的相關方針。」

[2020年3月17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