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MAN推出「二毛作店」,吸引作業員及女性客群

日本知名工作服品牌「WORKMAN」新業態店鋪於3月19日開張。該公司原本的品牌「WORKMAN」主要客群為作業員,而近年來持續展店的「WORKMAN Plus」品牌則販售戶外服飾等商品,吸引女性顧客。這次開幕的新型店結合兩者特色,並根據時間帶變換店面招牌及照明方式,吸引兩種客群來店消費。WORKMAN在服飾業界展開「二毛作店」實驗,並考量擴展店鋪數量,從目前約850間店鋪增加至1000間。
3月19日在埼玉市開張的新型店為「W's概念店埼玉佐知川店」。每當到了上午10點,店外的電子看板招牌就會從原本的「WORKMAN」切換成「變身中」的畫面,再變換成「WORKMAN Plus」。
店內氛圍也跟著突然轉變。身穿商品的模特兒懸掛在空中,其後方的電子看板將配合模特兒擺出的攀爬動作,從原本顯示的高處作業背景畫面轉變成攀岩牆畫面。照明方面,將從作業員取向的無機質日光變成一般顧客取向的暖色燈光。
背景音樂方面,雖然在早晨和傍晚會播放搖滾或舞曲風格的曲子,但在上午10點至下午4點半期間將播放純音樂。店內使用的香氛類型也從提振精神的清爽香氣換成令人放鬆的香味。WORKMAN公司的客層特徵影響本次「二毛作店」實驗的規劃。
由於「WORKMAN」品牌的作業員客群多選在出勤時間前的早晨時段或工作結束後的傍晚時段來店消費,「WORKMAN Plus」的一般顧客則多在白天時段,新型店將配合客群的來店時段進行「變身」,改變店鋪氛圍,吸引兩大客群的目光。

[2020年3月19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