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餐飲 棋盤格式帶位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訂定的社交距離原則,各大連鎖餐飲業者配合政策,多以梅花座或棋盤格式帶位法因應,排隊也距離1公尺以上,讓連假期間出現疫情期難得的「排隊潮」。業者表示,這樣的帶位法,餐廳座位數約減三到五成。
「社交距離」上路,餐飲業者全力配合,知名的一蘭拉麵、添好運、了凡、鼎泰豐、欣葉集團、王品集團等都採取「座位間隔」落實防疫。添好運採用「棋盤格式」,業者表示,連假確實有排隊潮,每人排隊間隔1公尺,隊伍長約50公尺,「消費者多能理解接受」;了凡自由入座,業者會在間隔桌上打X,輔以文宣說明。
以王品集團來說,原本就採行「隔桌帶客」,集團旗下280家餐廳最近把桌距拉大,確保安全距離。
鼎泰豐除了帶位時盡量將不同組客人之間,空出座位做間隔,在排隊動線上,也貼出指示必須距離1公尺以上,減少染疫的風險。

【經濟日報。羅建怡;曾仁凱(2020.04.03)。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4466470】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