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Link 因新型肺炎影響,買取剩餘食材

外食產業DreamLink(秋田市)因受到新型肺炎擴大感染影響,購買因學校臨時停課暫停供餐的剩餘食材以及來店客數減少的餐飲業者所剩下的食材。由日本全國106家居酒屋等提供使用剩餘食材製作料理。店鋪內實行酒精消毒等防止傳染,消除顧客的不安。
與一般買賣雙方不太相同,接受持有剩餘食材的企業所提供的情報,開發新菜單。3月中旬將投入支援菜單,每銷售一份餐點則捐款50日圓。捐款單位以及食材的店面販售將於今後持續討論。光是只有一家公司無法消化這些的狀況時,將號召其他同業共同利用。
店鋪內會幫來店顧客消毒雙手之後再請顧客進入店內,也會放置除菌消毒噴霧器。員工在擺放飯菜以外,每間隔15分鐘必須再次洗手並使用酒精消毒。同公司的主力業態為居酒屋「薄利多銷半兵衛」以及鄉土料理店。2月20日~3月9日發生了超過3000人的宴會預約取消情況。3月上旬的總銷售額與前年同期相比減少了44%,受到極大影響。村上雅彥社長強調表示「日本必須團結才能對抗新型肺炎。」

[2020年3月11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