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3月同店銷售額大降

由於新冠病毒流行,麥當勞全球同店銷售額3月大降22%,國際同店銷售額降幅更達35%。
儘管美國分店大半都繼續營業,但只限外帶外賣,美國的同店銷售額3月下跌13.4%,全球75%的分店也在營運,僅法、義、西班牙和英國的店全面關閉。
麥當勞在3月前表現良好,首季同店銷售額上揚8%,國際業績也增加7%以上,但新冠病毒爆發後情況丕變,執行長坎普辛斯基(Chris Kempczinski)說:「這種前所未有的情況改變了我們的世界,我們必須適應它發生之後的情況。」
疫情下,麥當勞等速食店的表現比提供全套服務的餐飲業者好。根據市調公司NPD集團資料,3月29日截止當周,速食店的銷售量下降40%,而全方位服務餐廳的營業額下降79%。
麥當勞已撤回2020年財年展望,坎普辛斯基在公司內部信件中表示將減一半薪酬,至少到9月30日止。原本他2020年不包括績效獎金的基本薪資為125萬元。
麥當勞將在4月30日公布第1季財報。

(取材自4月8日CNN,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