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集團拚外送 動員300人 試做600小時決定菜色

王品調整經營思維,重視「數位轉型」,但是王品執行長李森斌強調,王品訴求是人的服務與精緻餐點,如何讓客人能在店外也享受到這一切,是成敗的關鍵。
李森斌在推出外送服務時考慮很多,包括品牌形象、執行做法等,因為具規模的餐飲集團「轉彎」不易,要做就一定要做到最好。
李森斌在拍板後,王品就動員集團超過25個單位,包括17個事業處、食藝中心、採購和財務等,投入近300人,以600小時馬拉松式會議試作、決定菜色,從17品牌現有686道內用菜單中嚴選出260道菜,另外配合外送特性,研發新創93道菜色;而外送袋除品牌識別包裝,附有「安心卡」詳細紀錄餐點製作人姓名、製作餐點時的體溫、洗手步驟叮嚀等。
李森斌指出,王品的品牌不能做砸,因為外送不是為應急,而是要真正打入消費者的心,換言之,外送不能只是權宜之計,而是最終目的,要做就要是集團事業重要的一環。

【經濟日報。黃文奇(2020.04.22)。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4509373】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