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神車 捷安特新TCR 亞洲逆勢大賣

巨大集團旗下自行車品牌捷安特在全球風行20年的TCR高階名車,睽違5年後全新改版、4月上旬搶先在亞洲上市,目前在日本、韓國、台灣、中國紛紛傳來銷售捷報、逆風熱銷成長超過三成。巨大趁勝追擊,預計5/5於歐洲、美國全面公開上市,搶攻後疫情時期的高階自行車市場。
巨大集團表示,每台單價從數萬至三十餘萬不等的TCR高階車款,自從20年前在環法賽一炮而紅後,一舉成為捷安特高階自行車多年來最熱銷的經典車款!今年推出第九代,巨大寄予厚望、原定3月上旬在「2020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後全球同步公開上市,怎料碰上疫情蔓延,自行車展也被迫延期,讓TCR新車上市增添變數!
巨大坦言,原本猶豫新車是否要如期推出,最後決定4/8從亞洲市場先試水溫,結果TCR新車一公開就大受好評,來自台、日、韓、中的訂單蜂擁而至,預估銷售量成長三成以上,激勵巨大對5/5全面在歐、美上市更具信心。
因疫情影響,東京奧運延至明年舉辦後,全球自行車大廠最重視的三大國際賽事-環義賽、環法賽、環西賽也傳出變數。其中,每年5月登場的環義賽因為疫情慘重已確定取消;而原定7月舉辦的環法賽也將延至8月下旬;8月舉辦的環西賽因西國也是重災區,目前尚未傳出是否延期舉辦的消息。
不過,巨大強調,三大自行車國際賽事向是自行車大廠贊助車隊、車手上場展現新車款大好機會,今年環義賽雖然被迫取消,TCR新車款少了一個增加國際曝光度機會;但隨著越來越多消費者主動分享新車騎乘經驗,網路好評不斷,巨大對TCR在全球的銷售業績深具信心。

【工商時報。曾麗芳(2020.04.17)。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417000237-260202?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