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FABRIK透過服飾買賣,導入CO2減少程度分析機器,使其資料視覺化

於網站上銷售剩餘服飾庫存的營運公司,WEFABRIK(大阪市)也於4月導入了藉由買賣檢視二氧化碳(CO2)減少程度的機器。機器將會顯示出未賣出的服飾在燃燒後所產生之二氧化碳量。為了表現出對地球暖化的貢獻,服裝業零售商抱持高度的關心。
同公司經營的跳蚤市場網站「Smasell」顯示商品介紹以及購買履歷的網頁。燃燒大衣外套之二氧化碳排放量為2200公克,燃燒襯衫之二氧化碳排放量為500公克等,依照類別決定,賣家於刊登商品時將會自動地顯示產品燃燒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此推算二氧化碳排放量等功能之機器,是與其他企業共同合作開發而成。
以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首,在現今環境保護意識的提高,社會對此的關心,服裝零售業者重新審視剩餘庫存廢棄後的燃燒所產生之二氧化碳對環境的影響。向顧客介紹此功能以後,似乎對提高品牌形象有所助益。
WEFABRIK於2015年由福屋剛社長所設立而成,目標是希望在將來服飾的廢棄能中長期的持續維持在0。自2017年開始營運之跳蚤市場網站「Smasell」,目前使用者人數約有9000人左右。

[2020年3月29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