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國地區百貨公司總銷售額減少12.9%,受新型肺炎影響2月來店客數減少

日本百貨公司協會宣布了四國地區的百貨公司2月總銷售額總計,與去年同月相比減少了12.9%,為61億6000萬日圓。連續5個月呈現負成長。因近期氣溫高,冬季服飾銷售不佳的情況仍持續中。2月下旬因新型肺炎感染擴大,來店客數下降。因消費者的衛生防護意識提高,商店內的化妝品等試用商品使用者減少。
銷售化妝品的5家商店銷售額合計,與前年同月相比減少2.5%。伊予鐵高島屋百貨公司表示「2月下旬銷售狀況急速下降」。人群減少外出,高知大丸百貨公司所舉辦的活動大部分皆未達至預定目標,「每年舉辦的『大京都名鋪展』大幅減少」,高松三越百貨公司受到國際線航班停駛影響,「訪日外國客人的客數及銷售額皆大幅減少」。
服飾類減少了6.4%。松山三越百貨公司表示「受到暖冬影響,主要的大衣外套銷售狀況不佳」。美術品、珠寶類、金銀飾品等增加8.5%。SOGO德島店表示「以富裕族群為主要客群的高價商品銷售增長」。

[2020年3月24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