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百貨公司總銷售額減少24.7%,2月受到新型肺炎影響極大

北海道主要5家百貨公司2月總銷售額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24.7%,為100億3500萬日圓。因新型肺炎感染擴大影響,北海道知事要求盡量不外出、暫停營業、營業時間減短等影響下,全部皆呈現負成長。
大丸札幌百貨公司總銷售額大幅度下降了28.3%。受到外國旅客入境限制影響,外國人前往日本旅遊的消費部分總銷售額大幅減少,負責人表示「2月下旬慘況更加嚴重」。因民眾非必要盡量不外出的影響下,日本國內客數也呈現急速減少的情況。
札幌丸井三越百貨公司總銷售額減少了24.9%。特選名牌商品銷售額大幅下降。每年舉辦的情人節活動相較去年也繳少了。東急百貨公司札幌店減少21.7%,加上租屋費用總銷售額減少20.6%。前往日本的觀光客消費部分,總銷售額與去年同月相比減少了3成。
相較札幌市以外,較不受到觀光客影響的北海道其他地區百貨公司也明顯受到了新型肺炎影響。帶廣市的藤丸百貨公司減少6.5%。以高齡顧客為主的食品銷售活動客數也減少許多,以及婦女雜貨、服飾類銷售情況皆不佳。
丸井金井函館店減少9.7%。曾為區域競爭對手的棒二森屋倒閉,來客人數雖有增加,但受到新型肺炎影響,比前年減少。

[2020年3月24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