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星巴克 8月端人造肉餐點

「未來肉品」蔚為風潮,全球知名連鎖咖啡集團星巴克(Starbucks)也積極搶進。繼今年3月在加拿大推出人造肉三明治,4月再前進大陸市場一口氣推出五款人造肉餐點後;據悉,由統一集團經營的台灣星巴克(悠旅生活事業公司)也將跟進,預計今年8月首度推出人造肉餐點,搶食未來肉商機!
2019年台灣也吹起一股植物肉風潮,從電商平台、便利商店到速食餐廳,就連鍋貼水餃店都賣起相關商品。星巴克透露,預計在8月推出人造肉產品,品項目前正在積極規畫中,價格帶150元~180元,比照星巴克原本的餐食定價,並無特別拉高價位。
從星巴克其他市場經驗來看,今年3月星巴克率先在加拿大攜手美商Beyond Meat推出人造肉三明治,4月22日起更在大陸攜手兩大供應商推出五款人造肉餐點,其中人造牛肉是跟Beyond Meat合作,推出「別樣牛肉青醬意面」、「經典千層面」、「美式酸辣醬大卷」三款;人造豬肉則是跟港商OmniPork合作,有「越式風味沙拉」、「蘑菇穀物碗」兩款植物豬肉輕食。由此可看出人造肉在餐點運用上並不限於漢堡、三明治等速食。台灣星巴克除麵包類商品外,近年亦積極推動「星想餐」系列,跨足午、晚餐商機,8月將推出怎樣的人造肉餐點也備受顧客期待。
同樣看好人造肉市場商機,台灣全家繼2019年11月導入「Beyond Meat未來漢堡排」後,2020年迄今更已陸續推出五款植物肉鮮食,包括2月攜手本土廠商弘陽推出的「植物肉起司堡」、「植物肉蕃茄義大利麵」,以及4月剛推出的「大口照燒植物肉飯糰」;另全家3月也推出採用OmniPork新豬肉製成的「泰式打拋燴飯」、「韓式炸醬麵」兩款媽媽煮藝冷凍杯裝商品。

【工商時報。劉馥瑜(2020.04.27)。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424000254-260204?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