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six Ra Daichi建立「WeSupport」平台,整合企業支援醫療人員之食品物資

Oisix Ra Daichi於4月20日與一般社團法人RCF、COCONET(西濃運輸)合作,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的第一線防疫及醫療人員提供食品物資援助,創建專用平台「WeSupport」。
透過「WeSupport」,可以平均分配欲提供食品援助的企業與團體的力量,滿足醫院需求,給予物資上的幫助。取貨方式不會造成醫院方的負擔與麻煩,也提供安全的配送服務。經由該措施支援從事醫療服務的人員,為陷入危機的醫療體制助一臂之力。為了防止感染擴大且減輕院方的負擔,預計採取非面對面的形式配送物資。同時也隨時招募願意提供食品物資協助的企業,就算多一人也好,期望能為諸多醫療人員盡一份心力。
目前已有18間企業參與援助行動,以東京都的感染症指定醫療機關為展開支援的第一步。Oisix Ra Daichi亦與其他推行提供醫療機關免費便當及零食的「Smile Food Project」等支援計畫的團體進行情報交流,並推出活動。
因考量到安全與衛生,以及穩定供給的問題,提供的食品物資為個別包裝,飲料則是選擇方便一次喝完的份量,且附蓋子,可常溫保存,最低數量為500個。醫療人員的壓力管理及營養攝取問題逐漸被重視,在疫情四起的現況下成為了一項課題。
若欲提供支援的企業個別與醫療機關連繫並配送物資,可能將造成院方負擔。為了將這些負擔降到最低,Oisix Ra Daichi建立「WeSupport」平台,配合醫療人員的需求,給予想要的食品情報,整合欲提供協助的企業與團體,分配物流作業,提供完善且有效率的物資援助。

[2020年4月21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