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轉型 搶攻生活產業

雄獅旅遊董事長王文傑4月27日宣布,雄獅集團將全面轉型,從旅遊集團轉型為生活產業集團。因應轉型,雄獅董事會決議將發行國內第一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預估發行金額約7億元,這是雄獅成立43年來首度發債。

雄獅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加上推動轉型計畫,決定首度發行無擔保可轉公司債,每張面額10萬元,發行期間3年。王文傑說,轉型計畫將加入商品、食品整合行銷,從推銷「台灣之美」進而強調行銷「台灣之好」,希望讓這些台灣之好都變成「台灣之光」。

王文傑4月27日攜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發起「幫農業找通路,幫觀光找出路 跨域合作行銷農業百大精品」說明會,共同宣示要推廣台灣的好農產。王文傑並在會中透露,雄獅董事會4月27日通過一連串重大決議,主軸就是要推動集團轉型。

在與農委會合作規劃方面,王文傑指出,雄獅未來將持續整合縣市政府資源,提升觀光內需,「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觀光產業自己救」。他說,旅遊產業只剩下一個核心「國民旅遊」,而這就是台灣之美。

王文傑表示,在防疫期間,集團旗下寶獅旅行社推出國民旅遊「安心制」、「實名制」、「配額制」等三大安心旅行制度,讓國人重新深度體驗台灣之美」。

另外,王文傑宣示,雄獅將推出「四支箭」,力拚營運向上,第一支箭與政府偕同產業振興與推廣;第二支箭是強化安心出遊的國民旅遊市場,配合休閒農場的體驗遊程;第三支箭以「Lion Select雄獅嚴選」支持台灣小農良心耕種,嚴選優質在地農產品與農業精品伴手禮;第四支箭是「欣食旅」餐飲事業,從產地到餐桌主打「好肉好菜、自由自在」。

王文傑說,雄獅要發展旅遊體驗經濟、整合行銷食品、商品,全面展開合作,共同經營台灣之美和台灣之好,未來將從旅遊集團轉型成為生活產業集團,雄獅旗下3000名員工將就地轉型,未來三年內,會有一半同仁要投入生活產業。

 

【經濟日報。黃文奇(2020.04.28)。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4523430】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