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超加碼投資大陸市場

統一超5月5日宣布,加碼投資大陸市場,將增資統一超上海便利有限公司人民幣2億元(約新台幣8.4億元),資金將用於展店、相關設備投資等,預期上海7-ELEVEN將加速市場拓展的步伐。
統一超5月5日僅表示,主要是以因應上海7-ELEVEN營運需求,不光只是展店的單一項目。
統一超公告,透過統一超商維京控股有限公司轉投資統一超商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再轉投資統一超商(上海)便利有限公司,將增資人民幣2億元,顯示統一超為站穩在上海市場的發展,會加碼投資布局。
統一超在中國大陸分別擁有上海與浙江兩區域的7-ELEVEN經營權,統一超持股上海與浙江的7-ELEVEN皆為100%擁有,若攤開統一超2019年財報,上海7-ELEVEN去年全年已轉虧為盈,獲利為新台幣3,945.5萬元,浙江則持續減虧中。
截至今年3月底,統一超於上海和浙江已分別開出119店與40店,但對比2018年的展店數,則分別為上海118家和浙江28家,這突顯了統一超上海並沒有快速擴張店數。
統一超表示,上海因有些店舖合約到期,也有持續展店,但並不是採取快速擴張方式,而是穩定發展中。
上海7-ELEVEN去年已經轉虧為盈,雖然目前上海店數仍不多,但隨著統一超在大陸超商的發展表現愈來愈穩健,並開始有機會規模化,也才有望走向正成長曲線。

【經濟日報。何秀玲(2020.05.05)。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4542360】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