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縣內的零售商店為防止新型肺炎傳染,避免顧客的群聚購買,改變原先的消費方式

因新型肺炎感染擴大的影響,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了緊急情勢命令。千葉縣也向很有可能會發生新型肺炎感染的營業場所要求暫時停止營業,另一方面,販賣民生日常用品的零售商店則持續維持正常營業。在這樣的情況下,員工與顧客經常接觸,為了防止新型肺炎的感染,實行了許多的相關措施。
營運LIVRE KEISEI超市的KEISEI STORE(市川市)為了防止飛沫的傳染,暫時停止原先提供的炸物以及麵包的販售方式。超市店內的試吃服務也暫時停止,收銀區則是裝設了透明的隔簾,防止顧客與店員之間的接觸傳染。
受到新型肺炎的影響,許多的餐飲業者縮短營業時間,前往超市購買食材的顧客增加。公司的銷售額相較去年同期也成長了2成左右。川崎治常務表示「排隊等待結帳的顧客增加,今後將探討進入賣場購買商品的人數限制的相關措施。」
營運折扣商店的Jason零售商店於結帳區前方的地板上每隔1.5公尺貼著長30公分的腳印圖案貼紙,此措施是為了防止顧客在排隊等待結帳時,能保持適當的距離。除了紗布以及消毒酒精以外,「待在家」需用到的加工食品集中統一於一個賣場購買的顧客比率增加,平均每位顧客的結帳時間也拉長許多。
營運藥妝店的福太郎(鐮谷市)店鋪則於商店入口處的牆壁上貼著口罩的進貨狀況告知顧客,抑制為了確認口罩庫存而進入店鋪的顧客。另一方面,為了減少開店時購買口罩的排隊人潮,由各家藥妝店自行判斷,錯開陳列口罩商品的時間。

【2020年4月24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