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廣告業叫苦連天 只有這家公司卻逆勢竄升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各行各業的經濟都受到嚴重衝擊,中華新媒體產業發展協會在日前就舉辦了一場線上研討會,針對台灣廣告業在疫情之下,該如何脫困反轉,邀請了多位產學專家,共同進行討論,在席間,分眾傳媒董事長林昱帶來了令人振奮的數字!他表示:「在2020年1月到3月分眾傳媒的業績不但達標,甚至還超標到128%,這個是我們覺得運氣還不錯的地方。」
語氣謙虛,但林昱說出的數字相信會讓多家廣告業者為之欽羨,畢竟2020年第一季許多產業的行銷預算緊縮,廣告業連帶受到影響,業績數字最多衰退到50%,戶外廣告龍頭分眾傳媒的業績能不減反增,除了運氣,背後原因也令人好奇。
研討會上面對大家的詢問,林昱並不藏私,指出「我們提出一個兩點一線生活圈的新概念,因為疫情之下,台灣民眾的活動區域往往只會在兩點一線上,兩點就是家裡及辦公室,一線指的是上下班時的通勤路線,我們所乘坐的大眾交通工具,也許是公車,也許是捷運,將廣告有效而精準的投放在這兩點一線間,自然會有廣告效益及轉換率,廣告主也樂於增加廣告預算,事實證明客戶的眼睛是雪亮的,他們其實很有智慧的在運用每一筆行銷費用。」
簡單來說,在「防疫順時中」的前提之下,台灣民眾確實除了上下班的必經之路,沒有太多其他的地方可去,林昱所提出的兩點一線,成了廣告主搶消費者眼球的一級戰區。再進一步了解,那些產業投放廣告的比例增加?提高廣告預算後,是否真的增加了這些廠商的業績?
面對這個關鍵問題,林昱進一步說明:「事實上,市場不會消失它只是重新分配,很多產業在這次疫情中反而獲得很大的提升,比方說外送外賣服務,跟防疫相關的如空氣清淨機等家電,還有宅經濟的手遊等,這些廠商的廣告預算其實是增加的,我們也進一步獲得客戶良好的反饋。」
研討會上,林昱提出的方向,除了在不景氣的環境下給了一劑強心針,林昱還說希望能為台灣人民盡一份心力,只要在疫情期間有業者上刊分眾廣告,其中10%的經費,將提供給需要幫助的人或單位,畢竟危難當前,要不「分」你我,才能「眾」志成城。

【中時電子報。戴志揚(2020.05.19)。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519002631-260402?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