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5G新基建 推動智能轉型

大陸全國人大代表、中國移動廣東公司總經理魏明5月23日在受訪時表示,加速5G新基建,推動5G與實體經濟和社會治理深度融合,對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構建智慧社會具有重大意義。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深圳建設先行示範區,釋放「雙區驅動效應」,5G大有可為。
中新社報導,魏明表示,廣東是製造業大省,推動製造業智能化轉型升級,是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必經之路。在5G網絡出現之前,通過WiFi方式覆蓋的穩定性不高,有線方式成本高且實施困難,5G為製造企業提升智能化水平夯實了連接基礎。
在廣東移動5G網絡支持下,無論是TCL、美的、京信通信等電器設備生產企業,還是寶武韶關鋼鐵、茂名石化等傳統的工業物資生產企業,都積極運用新技術改造生產環節,提升生產效率。
廣深港高鐵打造中國大陸首條5G智慧高鐵,港珠澳大橋創新應用5G+北斗技術開展橋梁安全監測,深圳前海蛇口自貿片區媽灣港打造5G智慧港口等,在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交通、用電、用水等基礎領域,5G應用已來到人們身邊。
據魏明介紹,在5G試驗階段,廣東是中國大陸唯一有兩個城市參與試驗的省分,也是唯一參與技術測試、規模試驗、應用示範全部三項測試的省分。目前,廣東移動在該省已建成5G基站2.6萬個,到2020年第三季度末將建成5G基站4萬多個,年底前基本實現所有地市城區連續覆蓋。
針對下一步工作,魏明表示,廣東移動將加快5G網絡、數據中心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進度,落實中國移動「5G+」計畫,加快推動5G融入百業、服務大眾,全年計畫打造100個5G行業應用示範標竿,建成50個5G智慧縣區。
魏明呼籲,為加速5G新基建,要營造「全社會關注5G發展,5G發展讓全民受益」的良性氛圍,凝聚合力解決基站選址、用電等難題,為各行各業開展5G應用探索,提供堅實的網絡基礎。

【聯合報。(2020.05.25)。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587943?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