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要開始造車了?採購汽車零部件協議曝光

大陸通訊設備大廠華為準備開始造車了?繼2020年5月初聯合大陸首批18家車廠成立「5G汽車生態圈」後,大陸汽車發動機精密零部件廠「富臨精工」5月22日晚間公告,已與華為簽訂「車載減速器採購項目協議」,引發各方揣測。
總部位於四川綿陽的富臨精工為深圳交易所上市公司,成立於1997年。根據公司官網訊息,富臨精工主要從事電磁驅動部件、電子驅動部件、新能源汽車動力減速器、精密液壓零部件、智能駕駛系統關鍵零部件及其它精密機械部件的研發、製造與銷售。
富臨精工的公告稱,「公司被確定為華為新能源車載減速器及相關零部件產品的供應商,雙方未來將圍繞核心技術產品及產業資源,在新能源電驅動總成領域開展合作。」
不過,證券時報報導,華為品牌部相關人士5月23日回應證券時報查證時表示,華為目前沒有造整車的計劃,目前暫不清楚公告中涉及的零部件的採購用途,內部正在核實信息。
證券時報指出,另一位知情人士分析稱,合作應僅限於新能源車「三電」(指:電驅動、電池、電控)領域,不涉及整車。
華為曾於5月9日宣布,已聯合大陸一汽集團、東風集團、上汽集團等首批18家車廠成立「5G汽車生態圈」,將加速5G技術在汽車產業的商用進程,共同打造消費者感知的5G汽車。
華為當時表示,5G汽車已成為汽車產業發展的戰略制高點和創新熱點,5G技術的高速率、低時延和高可靠,將給智能網聯、智能交通、自動駕駛等場景打開全新的想象空間。
華為稱,消費者能感知的全新駕駛體驗、娛樂體驗,以及人、車、家全場景體驗將是未來5G汽車的創新重點,是眾多車企和華為共同發力的方向。
華為預期,未來2021年、2022年將會是5G汽車爆發關鍵年,華為將透過「5G汽車生態圈」與這18家車廠,通過生態圈平台的長期運作、交流互動,共同探索與打磨出真正有價值的5G汽車應用,讓消費者最終能夠享受5G汽車帶來的超級體驗。

【聯合報。林則宏(2020.05.23)。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585442?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