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雅拚數位化 競爭力UP

百貨股王寶雅股東會營業報告書5月22日出爐,董事長陳建造首度表示,為了強化競爭優勢,寶雅2020年將進入「數位化新紀元」,推出多元化活動與行動支付,以強化競爭優勢;寶雅也將持續展店,並重點布局旗下五金品牌「寶家」。
2020年寶雅將透過瞭解顧客需求與市場定位,除了會異業結盟拓展客源,推出多元化活動與行動支付,強化競爭優勢,塑造獨特賣場體驗與銷售賣點,進而帶動營收與獲利成長。
寶雅5月21日股價收592元,下跌14元,雖收黑但仍居百貨股王寶座,不過與富邦媒股價價差縮小至50元以內。
據了解,寶雅預計在2020年第3季至第4季之間推出數位支付「POYA PAY」,之後更不排除進軍電商,這也將成為寶雅2020年重點發展策略之一。根據寶雅近期法說會資料,目前全台有239家分店據點,其中寶雅230家、寶家九家;由於美妝保養通路老二美華泰目前僅剩下九家店舖,也讓寶雅市占率,從2019年的八成來到目前的九成。
陳建造在報告書中指出,寶雅目前為美妝雜貨通路第一名,未來將持續展店,提升滲透率,2020年預計將開出250家。
2019年新增五金百貨通路「寶家」,為訴求人人都能自己動手DIY的五金百貨,核心為「平價、簡易、便利」,2020年寶家預計開出30家。
面臨外部多變環境所帶來的衝擊,陳建造也表示,寶雅將持續透過優化賣場、商品陳列,以提供高性價比商品之外;因應平價時尚消費風潮,將不定期推出促銷價格及活動,並定期追蹤會員消費行為狀況。
他說,透過強化商品競爭力,強化品類深度,以增加商品線的完整度與流暢度,有效管理各分店存貨及上下貨架流程,期能優化作業程序,並貼近各種不同消費者的消費需求,增加不同領域的消費契機。

【經濟日報。何秀玲(2020.05.22)。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074/4583676】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