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開發「臉部及虹膜辨識裝置」,就算戴著口罩不接觸任何機器也能完成結帳程序

日本電氣(NEC)於5月14日發表,其結合臉部辨識技術與虹膜辨識技術,開發出「生物辨識技術基準測試裝置」。該裝置經過全球最具權威的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的辨識技術基準測試,並取得全球No.1的優良評價。
這次開發的多模式生物辨識裝置統合了臉部辨識技術,以及具有高度個人辨識能力的虹膜辨識技術,用於對應多樣性的身體特色。而透過這項大規模系統,就算配戴口罩也可嚴格確認是否為本人,在必要使用的環境能穩定執行高精確又快速的認證。
NEC計畫將該裝置使用於結帳及進出空間等用途,並提供至2021年度。該裝置可活用於辨識大規模的人數,不管是擁有高度保全需求的辦公室進出管制,還是講究衛生環境,需穿著必要服裝並配戴口罩進行作業的食品工場,又或是工場內的無塵室、醫療現場的出入管制、使用ATM時的身分確認程序、在店鋪消費時的快速結帳等,擁有各式各樣的用途。
該裝置搭載的臉部辨識與虹膜辨識技術,經由NEC獨自研發的演算法進行結果核對與整合,其辨識系統的錯誤率可達到100億分之1以下。利用臉部辨識及左右眼相異的虹膜情報等3種特徵,可實現高精確度的身分辨識。
透過該技術,就算帶著手套、口罩,且兩手提滿東西,不必接觸任何裝置就能完成個人辨識。

[2020年5月14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