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有意買下潘尼百貨

潘尼百貨(J.C. Penney)申請破產保護後,表示要關閉250家門市,希望能藉此重整自救。而另一方面,也傳出亞馬遜有意收購部分或全部潘尼百貨的消息。
女裝日報(Women’s Wear Daily)報導,亞馬遜此舉可能的解釋是想要擴展至服飾業,並把潘尼百貨部分分店轉為配銷中心。亞馬遜對此拒絕置評。 
亞馬遜最引人矚目的實體店收購是在2017年以137億美元買下全食超市(Whole Foods),而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全食也成為亞馬遜網購生鮮物流中心。
至於亞馬遜有意購買潘尼百貨的消息流出,顯示雙方可能已在幕後談判多時 。
賽門房地產集團(Simon Property Group)和布魯克菲德資產管理(Brookfield)公司也有意收購潘尼百貨。這兩家公司今年2月也和其他企業組成財團,買下破產的Forever 21。賽門集團2016年也和如今在布魯克菲德旗下的General Growth Properties公司聯手買下Aeropostale服飾。

(取材自5月19日Forbes,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