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數位交易量成長1.6倍 國泰世華導入FIDO加強資安

疫情推升數位金融使用量,國泰世華銀行擁有超過435萬數位用戶,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首季數位交易量大幅上升,包括行動銀行APP登入次數,為2019年同期1.5倍,交易量也為2019年同期1.6倍,為提升數位安全,近日國泰世華在行動銀行APP導入FIDO(Fast Identity Online)國際資安標準規格,簡單20秒就能輕鬆強化帳戶的安全性。
國泰世華表示,FIDO聯盟建立之國際標準規格,廣受國際大型雲端及金融業者,如Google、Amazon、Microsoft、Apple、Mastercard、Visa,結合非對稱公開金鑰加密架構、生物特徵等技術,提供便利且安全的網路身分識別機制。
國泰世華說明,只要用戶行動裝置的作業系統支援指紋、人臉或其他生物特徵辨識FIDO服務皆可有此升級服務,透過國泰世華旗下行動銀行APP內設定升級,20秒就能輕鬆強化帳戶的安全性。升級FIDO後,用戶將經由APP的辨識驗證後,透過公開金鑰加密傳輸形式登入行動銀行帳戶,同步降低資安風險。
國泰世華數位銀行部協理陳冠學表示,2020年因疫情加快消費者使用數位產品速度,國泰世華觀察到疫情中,首季數位交易量大幅上升,包括行動銀行APP登入次數是2019年同期1.5倍,交易量也是2019年同期1.6倍。
此外,包括國泰世華行動銀行及KOKO APP,只要有前鏡頭的手機,都可透過「人臉辨識服務」進行轉帳,減少忘記密碼、自行輸入密碼或密碼遭惡意攔截等資安風險。
「信用卡卡片管理功能」在登入APP後即可啟動卡片安全鎖,自行控管信用卡的刷卡交易功能,如遇到卡片遺失也不再擔心盜刷。此外,行動銀行或KOKO APP啟用推播通知,不論是登入、刷卡消費、帳戶異動等,都可以立即收到通知。

【自由時報。巫其倫(2020.05.26)。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17764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