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三雄 搶5G、資通人才

5G開台進入倒數,電信業者積極轉型多元服務及新經濟,近期大搶5G及資通訊人才。
中華電信宣布校園線上徵才開跑;遠傳則有多元招募;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日前也在臉書上歡迎人才加入台灣大集團。
中華電信表示,校園徵才活動不畏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全面改為線上徵才,邀請對5G相關應用、企客行銷等領域有高度興趣的校園菁英,加入中華電信,成為「智慧生活的領導者、數位經濟的賦能者。」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指出,中華電信做為電信業龍頭,於2020年5G元年,強力發展5G、物聯網、人工智慧(AI)、資安、大數據等重要業務。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表示,2020年是5G、AIoT關鍵年,也是中華電信轉型關鍵年,創新第一、技術第一,以及人才第一,是中華電信的「黃金三律」,除了靠團隊合作「ONE CHT」打下市場漂亮成績單,更藉此打造一個可以讓年輕人展現實力的舞台。
遠傳表示,積極布局5G產業鏈,回應市場對5G新時代的期待,擬透過5G以帶動各式新興寬頻電信服務及創新垂直應用發展。
遠傳2018年開始超前部署5G人才,透過開發各種招募管道、經營校園關係以及參與政府徵才活動等方式,積極擴大團隊,力拚智慧雲轉型。
遠傳以培訓內部員工為主,外界招攬為輔的方式,將以2022年前達成「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以及新經濟領域人才提升至整體員工數30%以上目標,更要創造「樂業職場」為目標,致力成為「員工首選企業」。
林之晨日前在臉書上強調,台灣大會持續、加速轉型,將加速國際化、區域化的腳步,為加速這些轉型,正積極招募人才,包括企業發展、電腦科學(軟體工程)、數據科學、數位行銷等領域,把科技融合電信,開創一個全新領域,建立一家全球少見的企業,歡迎加入台灣大哥大、momo(富邦媒)、台灣大寬頻、AppWorks、AppWorks Startups等企業。

【經濟日報。黃晶琳(2020.05.27)。https://udn.com/news/story/7253/4594779?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