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二代接班/劉蔚志聽父親談展望 勤做筆記

研華董事長劉克振長子劉蔚志5月28日首度面對媒體,37歲的他一點也不生澀,落落大方介紹自己的學經歷背景,以及對未來營運的目標。
當父親劉克振向媒體談及研華看到疫情的商機與發展策略時,劉蔚志還一起低頭用觸控筆記錄。
劉蔚志是以劉克振家族投資公司、科辰投資代表人身分進入研華董事會,1983年出生,擁有約翰霍普金斯大學GMBA學歷,也曾在IBM任職過。
劉蔚志目前在研華100%持股的關係企業研華智誠工作,進入研華服務逾九年,歷練過業務、產品以及智慧零售主管,先前也擔任智能服務事業群(SIoT)部門主管。
不過,由於董事認為劉蔚志若擔任董事後仍擔任公司中階主管,有公司治理上的疑慮,與劉蔚志商議後,決議將其與研華母公司編制區隔。
劉克振說明,劉蔚志將轉任研華新創子公司研華智誠主管,該公司為研華下游專注智慧城市及智慧零售的系統集成(SI)公司,規劃長期發展後能獨立、甚至分割IPO上市。
劉蔚志2019年、前年均親自參加研華的智慧零售物流論壇活動,並針對智慧邊緣運算啟動零售應用新趨勢發表演講。

【經濟日報。謝艾莉(2020.05.28)。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8/4598137】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