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掃貨 騰訊擬向華納音樂投資2億美元

騰訊繼續在全球的買買買,華爾街日報報導,騰訊擬向華納音樂集團投資2億美元,交易正在談判當中。
華納音樂計畫於下周進行IPO。
報導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除騰訊之外,華納音樂還在努力接洽其他機構,這些機構將作為主要投資者,為華納音樂高達18億美元的籌資目標,貢獻總計超過10億美元的資金。
華納音樂是全球第三大唱片公司,旗下擁有Cardi B、Ed Sheeran和Bruno Mars等知名藝人,這次華納音樂的上市,可能成為紐約2020年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IPO。
華納音樂預計將於6月2日首次公開募股(IPO)進行定價,並於6月3日在那斯達克上市,股票代號為WMG。
香港智通財經網報導,在此之前,騰訊已經入股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之一的環球音樂集團。
騰訊音樂於2020年3月31日宣布,參與由騰訊牽頭的財團,已完成對環球音樂集團10%股權收購交易。
根據2019年12月31日發布的公告,這筆交易對環球音樂的估值為300億歐元,騰訊及合作夥伴可在2021年1月15日之前,以相同價格最多將持股比例增至20%。
騰訊音樂方面表示,透過與環球音樂戰略合作關係的持續深化,雙方將展開深度合作,進一步鞏固騰訊音樂在內容方面的領導地位。
環球音樂是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之一,2019年上半年,在Spotify全球音樂榜單,環球音樂作品在前10名中佔有8席,包攬前6名。
尼爾森報告,美國音樂市場前10名音樂人中有6位歸於環球音樂旗下,包括前5名的Ariana Grande、Drake、Billie Eilish、Post Malone和Queen;前10名熱銷專輯中占8位,包括前2名;以及前10首熱銷單曲中占7首。
不止在音樂娛樂領域掃貨,騰訊在遊戲領域的對外投資,也沒有停下來的跡象。
日本遊戲公司Marvelous日前宣布,騰訊全資子公司Image Frame Investment出資70億日元(約合6500萬美元)入股公司,持股比例20%,成為公司最大外部股東。
Ace研究所分析師安田秀樹認為,騰訊進行此次投資的原因,或許是想從日本遊戲公司身上學習如何製作主機遊戲,且這項投資將幫助Marvelous渡過全球經濟低迷時期。
Marvelous前身是日本老牌遊戲廠商世嘉的子公司,1997年從世嘉獨立,遊戲方面的代表作有「牧場物語」「符文工房」「閃亂神樂」系列等等。
2019年3月,Marvelous就曾宣佈與騰訊合作開發手遊「牧場物語OL」,Marvelous負責提供素材,騰訊則負責遊戲的開發和營運。
Marvelous認為,此次與騰訊擴大合作關係,有利於發展和推廣其現有的遊戲IP,並在未來三年內推出新的IP。

【聯合報。林宸誼(2020.05.30)。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601968?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