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於倉庫中導入體溫測量攝影機,使員工可迅速實行體溫檢測

美國亞馬遜公司為了預防倉庫中的工作人員感染新型肺炎的可能性,導入了體溫測量攝影機,使體溫過高有發燒可能性之員工迅速實行檢測。美國亞馬遜公司目前為止,讓員工使用了透明塑膠板保護面罩,並使用體溫計測量每位員工之體溫,但使用體溫計測量則另外產生了測量者與被測量者之間的距離等問題。
美國亞馬遜公司國內之所有倉庫當中,其中有50個以上的工廠員工被檢測出感染新型肺炎,部分員工則是為了自身健康安全而辭職,另外,勞動組合及議員們皆希望美國亞馬遜公司之倉庫能暫時關閉。然而,美國亞馬遜公司並未關閉倉庫,而是摸索其他可以抑制員工們擴大感染新型肺炎之方法,因此於倉庫中導入了體溫測量攝影機。
美國大部分州雖然發出禁止外出令,但亞馬遜公司配送商品則在規定之外。另一方面,法國地區之海外亞馬遜公司則有員工抗議,在公司內感染新型肺炎之風險相關問題,因此有6個商品配送中心皆已暫時關閉。
導入體溫測量攝影機之公司除了亞馬遜公司以外,美國肉品加工龍頭企業的泰森食品公司以及世界上最大的半導體公司—英特爾公司等,皆正在探討導入。根據在亞馬遜公司工作之員工及社交媒體的發文表示,亞馬遜公司最近於洛杉磯以及西雅圖近郊地區的6個以上之倉庫皆導入了體溫測量攝影機。根據亞馬遜公司其中之一工作人員表示,第一次透過體溫測量攝影機測量之後,若被檢測出體溫過高時,第二次測量將使用體溫計量額溫的方式再次檢測。
美國亞馬遜公司向廠商下訂單之體溫測量攝影機到貨後,不明白距離多遠則需再架設一台體溫測量攝影機。亞馬遜公司表示,部分倉庫導入了為使體溫測量更有效率之系統,為了員工們的健康以及安全實行體溫檢測。
美國亞馬遜公司並未明確表示使用哪一家廠商之體溫測量攝影機。西雅圖近郊的倉庫其中之一員工表示,德克薩斯州據點所設置的體溫測量攝影機為「赤外線體溫攝影機(ICI)」。ICI CEO對於採訪的提問沒有否認也沒有承認。

[2020年4月20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