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拚5G 主攻影音娛樂

遠傳電信首波5G開台,將緊跟在中華電信開台之後,首波5G開台重點服務將會在friDay影音嶄露頭角。因應5G新型態影音娛樂新變革,遠傳旗下friDay影音超前部署,正積極展開跨國、跨業、跨螢合作,包括韓國的KT電信公司、LG U+、日本的NTT Docomo等,都會是遠傳friDay影音引進5G創新應用內容的重要跨國聯盟夥伴。
遠傳總經理井琪在5G開台前夕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首波5G開台時的重點服務包括過去在4G網路環境下不容易流暢實現的AR/VR、多視角的4K/8K影音,將會在friDay影音將嶄露頭角。
井琪表示,遠傳在5G的頻譜標案中,不惜重金拿下80mhz頻寬,就是為了展現遠傳將在5G消費市場及企業用戶全力發展的決心。遠傳5G開台時、將完成最少已建設1,000座基地台,年底至少達成全省覆蓋2,000座5G基地台。遠傳2020年全力衝刺5G及「大.人.物」,來自5G結合物聯網、AI人工智慧、及大數據技術的新經濟業務營收第一季占總營收14.3%,年底目標挑戰15%,以全年財測合併總營收867.59億元來看,新經濟營收全年將突破130億元。
除了5G跨國結盟,遠傳也正攜手與國內業者HTC展開5G應用策略合作,積極和機上盒業者如OVO及有線電視業者合作。目前已上架台數科,也與和中嘉、TBC結盟,於第二季末將陸續上架於數位機上盒,積極將遠傳friDay影音推上4K大螢幕。
井琪強調,未來遠傳將透過各種策略夥伴的合作,在5G時代推動行動用戶數持續成長,並以80MHz主流頻段的頻譜資源,優質5G網絡、多樣多元的應用差異化遠傳的市場地位。
另外,遠傳2020年全力衝刺物聯網,2020年物聯網門號(040)數目標為30萬門,加計經營許久的M2M(090)門號,整體物聯網門號數上看40萬門以上。
遠傳近年積極轉型,不再只是單純銷售門號、聯網服務的電信公司,而是提供以通訊技術為基礎的資通訊解決方案,陸續並已拿到桃園智慧路燈案、台電AMI(智慧電錶)與MDMS(智慧電表平台)、萬磁王計劃(路邊智慧停車)等大型標案。
在智慧交通的部分,遠傳已協助台灣大車隊、大都會等計程車輛的車機整合連網,與gogoro合作go share、與多家業者攜手共享機車、共享起車,合作內容除提供連線服務及監控服務,更協助夥伴進行軟體設計、串接、硬體網路設備遠端監控,帶動遠傳物聯網服務營收貢獻。

【工商時報。林淑惠(2020.06.08)。https://ctee.com.tw/news/tech/281857.html】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